close

新架設了部落格,現在有股衝勁??

以前也有過類似的個人網站,現在一想也過了好久阿((竟然

希望這次可以繼續保持,別又三分鐘熱度,摁!

嘛~總之,有個新的開始也不錯

   

 

最近開始有過端午的氣氛了

怎麼說呢?

鄰居送粽子,朋友也送粽子,親戚還是送粽子, 家裡一定包粽子

上市場粽子氾濫,人氣名店宣傳廣告,連鎖商店更是花招百出,報紙新聞媒體與粽子依然脫不了關係

雖說每年都覺得"別再粽子啦!!"

不過似乎大家依舊樂此不疲

我也覺得挺好

負責吃有什麼不好呢?哈哈

阿嬤包的粽子分量足夠兒,裡面有蝦米,筍子,香菇,栗子和一大塊滷肉

重點是那味道,嘖嘖!妙不可言啊~

阿嬤包粽子又快又好,我這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人每次看還是覺得簡直是神乎其技,畢竟我包的…唉!

然後包好的一串串顆顆飽滿的粽子就掛在竹竿上,懸在半空中,整間廚房滿滿是

阿公阿嬤家廚房有以前生火煮飯的大爐灶

蒸粽子時我和姊姊妹妹都在一旁幫(倒)忙,拼命添柴,特別好玩

燒柴火發出嗶嗶啵啵的聲響

那熱氣烤得臉頰發燙,卻不怎麼流汗

粽子熟了,整間屋子充滿粽葉的香氣

大家會一起圍著吃熱騰騰的粽子

比起拆開後放在盤中的肉粽,我更喜歡雙手捧著直接大快朵頤一番

不過那都是陳年往事了

阿嬤年紀大了,體力不如從前,沒辦法做這麼辛苦的事,我也許久不曾吃過阿麼親手包的粽子了

好令人懷念啊!

外面的粽子總是感覺少了什麼,大概是時隔太久,連我自己也忘了吧?

只記得今年端午節可以連放三天,那就可以回去看望阿公阿嬤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爐灶 端午 粽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